位置:首页 >> 央行 >> 基层动态 >> 正文
乐亭联社聚焦金融反诈宣传 守护好客户“钱袋子”

2022年12月02日 16:15:41 来源:乐亭联社

为严厉打击各种不法洗钱活动,持续加强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提升广大客户防诈骗的风险意识,2022年四季度乐亭联社开展了反洗钱、支付清算、反假币等助老宣传系列活动。

聚焦专业化培训,夯实员工理论基础。一是成立以理事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督导全辖网点定期处理反洗钱业务,开展反洗钱学习,提高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二是依托河北农信在线培训“APP”,让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防诈骗课程,累计参与线上学习500余次;选聘组建特色“内训师”队伍,让老员工传授新员工经验知识,以“线上+线下”方式快速提高新员工支付清算业务方面防诈骗风险能力。三是组织员工参加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的反假币资格考试,员工持证上岗,确保专业性。

聚焦厅堂主阵地,持续开展反诈宣传。一是以信用社为单位设立反诈宣传咨询台,在厅堂、柜面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电视播放宣传视频,在公众教育宣传区摆放金融诈骗、反假币相关案例资料,引导客户及时掌握金融诈骗、反洗钱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全辖41个网点播放宣传标语50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0余页。二是聚焦老年客户群体。根据辖内老年客户自主学习能力较弱的特点,重点对该群体进行面对面宣传普及,通过案例分享,告知客户如何识别金融诈骗、反假币知识,进一步守护好老年客户群体的“钱袋子”。

聚焦联动宣传,精准开展反诈活动。一是发扬老一辈信合人“背包下乡”优良传统,开展金融、反假币知识进社区、入学校、走市场活动,对不同类型的客户群体进行重点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同时,通过案例讲解,与现场客户共同分享金融诈骗、假币相关知识。二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客户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送预防金融诈骗、反假币知识、案例及预警信息,提示客户多维度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APP”等线上平台,进一步确保客户主动防范新型诈骗方式手段,主动防范。

【作者:王志国、李思佳、杨佳昆】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