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邮储 >> 邮储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扎根乡村 助力“邢枣仁”产业发展

2022年12月30日 15:42:52 来源: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以乡村振兴政策为导向,结合政府部门与金融机构发展的共同需求点,立足农业、扎根农村,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创新优化金融产品等途径,积极为当地农业提供金融服务,“贷”动当地农户走向一条致富路。

“邢枣仁”作为名贵的中药材天下闻名,据《内邱县志》记载,邢枣仁加工始于清朝时期,主要原料是酸枣,酸枣资源主要分布在太行山一带,而邢台市内丘县柳林乡正处于太行山中心位置,酸枣资源丰富,质量上乘,曾被誉为“中国邢枣仁之乡”。有了这些宝贵的农业资源,当地许多老百姓都做起了枣仁加工的营生,柳林乡的小杨庄村也不例外,家家户户都在做着枣仁加工,也正因为枣仁,帮助当地的村民一步步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说到底,还得感谢邮储银行啊,不是他们给咱贷款,咱们现在哪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呢?”一说起邮储银行,当地的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几年前,柳林乡小杨庄村还是一个远近闻名的省级贫困村,虽然村中大部分农户都种植和加工酸枣仁,但由于缺乏资金,产业不成规模,效益低下,销售渠道不畅等问题,当地的小杨庄村一直守着“金招牌”,确走不出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

为解决小杨庄村没有市场不敢投入大规模种植,只靠收摘山丘野生枣仁补贴家用的窘境,邮储银行围绕乡村市场深耕细作,不断创新贷款产品,探索平台合作模式,利用自身金融服务专长,专门为当地农户推出“枣仁贷”这一贷款产品,并通过信贷经理走乡镇、入农户的走访宣传,帮助当地农户分析市场、了解贷款产品,做好政策宣传。通过不断的走访宣传,小杨村姓刘的一家人成了吃螃蟹的第一人,在银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成功申请了一笔惠农贷款,只用了短短3天时间,5万元的贷款资金就到了他们的账户中。有了这笔启动资金,刘家人开始扩大他们的加工规模,采购了一批新的加工设备,还储备了原材料,通过努力终于获得了比之前多几倍的收入,就在当年,刘家还成了村子里屈指可数的富足之户。尝到了甜头,次年,刘家的儿子也在邮储申请了一笔贷款用于枣仁加工,加工作坊也取得了一定规模。邮储银行为当地农户送去了“及时雨”,实现了村里两代人的脱贫致富路。

几年过去了,从过去的小杨庄村,到现在的枣仁加工产业区,当地“枣仁贷”的农户已经扩大至几百户,贷款投放金额已达上亿。2023年期间,就帮助当地的388户农户,送去金融资金1.2亿元,帮助当地农村走上一条脱贫致富路。

【作者:董瑞鑫】
 图文报道
柳河农商行多措并举推进零售信贷业务发展
柳河农商行多措并举推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柳河农商行多措并举推进零售信贷业务发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