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怀安联社怀安城信用社“贷”动本土产业,助力乡村

2022年12月07日 15:18:26 来源:怀安联社

怀安有三宝:柴沟堡熏肉、怀安城豆皮、马市口一窝丝。怀安城豆腐皮薄如纸张,口感劲道,物美价廉,深受群众喜爱。怀安城豆腐皮已成为怀安县大力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仅怀安城镇从事豆腐皮生产的就有150余户,生产的豆腐皮远销北京、内蒙古、山西等。今年,怀安城信用社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怀安城镇域特色,精准聚焦本土产业,积极破解融资难题,对本土豆腐皮产业应贷尽贷,用切实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做大豆腐皮产业。

不到凌晨五点,在安豆食品有限公司内,磨豆机嗡嗡的磨豆声已经响起,浸泡了一整晚的大豆沿着漏斗流入研磨机中......张卫国是这家企业的负责人,这家豆腐皮厂占地1800余平米,主要开展豆制品的加工、生产、销售,吸收解决了附近20余户农户的就业问题。不过,因为生产种类单一,资金回笼慢,若无资金及时到位,企业将面临生产困境。

安豆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张卫国说:“我们是去年刚刚成立集加工、生产、销售一体化的企业。前期投资很大,在厂区内,需要自建水井、水塔,并且需要购买大量的机械设备,现在我们的产品远销山西、内蒙,出现了规模不足,供不应求的情形,厂区不仅需要扩大生产线还需要扩建冷库和购买包装机,因此导致现在我们的流动资金不是很充足”。怀安城信用社主任宋有龙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张卫国对接,很快申请下来一笔49万元的金融涉农贷款。这一笔生产经营类贷款及时帮助了安豆食品有限公司,该笔贷款为公司扩建了一个冷库,购买一套豆制品生产线,购买了黄豆50吨等。

怀安城信用社主任宋有龙说:“我们要经常下乡走访真正有需求的客户,不能坐在办公室等客户来,真正走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目前,镇域内41个街村,我们已经走访了20余个,争取新年前每个街村都留下我们的脚印。”

安豆食品有限公司在我社资金帮助下,厂子从最开始的生产豆腐皮到现在生产豆腐、豆腐皮、香干、豆腐丝、五香豆干5大品种,日产量从最初的100斤到现在2000余斤。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怀安城信用社将继续发挥地域优势,金融产品优势,“贷”动本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闫昊伟】
 图文报道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