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泗水农商银行发放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2022年12月06日 15:00:43 来源:泗水农商银行

“农村土地经营权也能抵押贷款了,咱们老百姓的贷款渠道多了,致富路上更有奔头了!”泗水县杨柳镇谷家庄村民刘大哥对泗水农商银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赞不绝口。

刘大哥是在泗水县杨柳镇经营一家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近200亩,主要种植芹菜、菜花、黄瓜等各类蔬菜,属于典型的高效农业、健康农业。然而大棚、化肥、育苗等需要不少资金,这也成为他发展路上的一道“坎”。

如何盘活像刘大哥这样种植大户手中的资产,成为泗水农商银行考虑的首要问题。泗水农商银行通过大量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农民需求,试水“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为刘大哥发放了15万元信贷资金,让刘大哥的“绿本本”成了贷款通行证,这也是泗水农商银行首笔“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为做好“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泗水农商银行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人行及乡镇政府沟通,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农村实地调查走访,查找、反馈、疏通、解决试点过程中的难题,明确了贷款办理的政策规定和操作流程,实现了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的新突破。

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以承包土地的经营权作为抵押,由银行向符合条件的承包方农户或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经营性贷款。此举,通过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产,可以有效缓解农户融资难尤其是担保难的问题,助力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农村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作者:任彦峰 胡波】
 图文报道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