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廊坊审计中心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提高信息宣传工作质量

2021年12月16日 09:22:08 来源:廊坊审计中心

    今年以来,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坚持抓队伍、建平台、抓基层、强培训的策略,大力提升全辖信息宣传工作质量,进一步挖掘和培养高素质宣传队伍,努力开创全市农信宣传工作新局面。

    抓队伍,坚持队伍建设筑基石。年初,根据省联社《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版)》,审计中心制定了全市农村信用社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对信息宣传工作的考核更加细致和全面,针对一些信息员素质不高、信息敏感度不强、重要信息报送不上来的情况,加强专、兼职信息员队伍建设,推进宣传队伍年轻化,对内网、简报、微讯、外媒都进行分项通报。通过测评考核、组织演讲等方式将一批政治素质较高、文字能力较强的基层员工吸纳到信息员队伍,使信息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内外兼修”。

    建平台,坚持搭建平台促发展。针对辖内宣传工作受单位和地域限制,部分信息员眼界不开阔、格局不高,写出来的稿子片面、乏味问题,审计中心积极拓展外媒平台,组织辖内优秀信息员加入多个媒体交流平台,与10余家报刊杂志合作,组织各县级行社紧盯重点,多发稿、发精品,邀请知名院校、国家级媒体专家多次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引导信息员不断吸收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经验,更新观念,开拓视野,提升格局,从而提高全市农信宣传工作的深度和高度。

    抓基层,坚持基层锻炼出实效。今年以来,审计中心及时分享全市农信宣传情况,指导全市农信信息宣传员及时学习掌握省联社、审计中心、本行社年度重点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以及媒体宣传导向,引导信息宣传人员坚持从本职工作出发,从日常工作着手,培养新闻意识,锻炼“新闻眼”“新闻耳”,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能力。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等进行强化宣传,以情感上要产生共鸣、形式上要创新、热点要大反差、大小号要互动合拍等为切入点,通过找创意、写剧本、拍视频、做主播等手段将新媒体运营起来,使之成为宣传农信知识、推树农信形象的重要平台。

    强培训,坚持强化培训显提高。廊坊审计中心结合《廊坊市农村信用社人才培养提升指导意见》和《廊坊市农村信用社“信合新青年”培养规划》的落地实施,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原则,挖掘、培养信息宣传工作人员,加强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建设,既给文字骨干多派任务、多压担子,又强化岗位练兵。同时,注意广开渠道选拔优秀人才,打造素质过硬、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特别是出现信息员交接的县级行社,既要交接工作任务,也要交接工作技巧媒体资源,消除信息宣传的“空窗期”和“断档期”。截至12月13日,组织信息人员培训达320余人次,全市稿件共在省市级以上外媒发表358篇,全市信息稿数量和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作者:梁圣强】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荣获“中国服务乡村振兴十佳县域银行”荣誉称号
热河农商银行荣获“中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热河农商银行荣获“中国服务乡村振兴十佳县域银行”荣誉称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