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南皮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精准发力推动信贷投放工作提质增效

2021年11月29日 09:24:14 来源:南皮农商银行

    近年来,南皮农商银行坚守三农阵地,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精准发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主动权。截至10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93.11亿元,比年初增长9.43亿元;贷款余额70.31亿元,比年初增加10.26亿元。

    抓考核、强督导,力促目标任务落实。一是科学测定任务目标。根据近三年贷款增长情况,科学测算2021年贷款投放任务目标,并制定网点任务分解考核方案,层层压实经营责任。二是开展竞赛活动。开展了普惠金融服务竞赛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农支小再冲锋”竞赛活动,明确竞赛活动任务目标、奖惩标准,同时建立保证金制度和与绩效工资挂钩的考核制度,激发全员工作热情。三是加强指标监测和督导。建立领导班子包片制度,坚持对贷款指标按日监测、按月督导、按季分析,共对8名网点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对2名网点负责人给予减发绩效工资处理,不断强化投放目标考核机制。

    抓创新、强营销,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是研发推出“税易贷”特色信用类信贷产品,对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含)以上企业进行地毯式走访营销。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121户、金额8507.20万元,普惠型小微信用贷款增加0.89亿元,占比7.72%,比年初提高4.43个百分点。二是为加大对“首贷户”的支持力度,研发推出“首贷户贷款”,并给予利率优惠,累计发放首贷户贷款100户、金额2.91亿元,“首贷户”占比达到18.21%。三是开展营销他行贷款专题活动。为应对国有银行、城商行竞争,提振员工士气,开展了他行优质贷款客户专题营销活动,实行专项奖励,调动客户经理营销积极性,同时与其他银行比办事效率和审批速度,截至10月末,共有62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归还他行贷款后到该行办理贷款业务,累计发放贷款9200万元。四是开展机关人员专题营销,给机关人员分配营销任务,并与当月绩效工资挂钩,充分发挥机关人员在贷款营销上的模范带头作用,累计营销贷款6100万元。

    抓重点、优结构,聚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一是扎实开展“双基”共建工作。在加大建档评级、授信用信力度的同时,开展“双基”共建标杆行政村打造行动,充分发挥标杆村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双基”共建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体验活动,提升新增“双基”共建客户贷款中信用贷款比例。截至10月末,已建档农户3.38万户,评定信用户3.38万户;已授信农户2.06万户,授信比例61%;已用信农户0.92万户,用信比例29.08%,用信余额9.93亿元。二是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在经营指标中,单设贷款户数、普惠型涉农贷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等指标,不折不扣落实“普惠金融类指标在内部绩效考核指标中权重占比10%以上”的政策要求,同时提高普惠型贷款绩效工资万元含量,引导网点下沉重心,加大支农支小力度。截至10月末,普惠型涉农贷款增加3.74亿元,增速24.1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剔除票据融资)13.15个百分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加2.98亿元,增速20%,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剔除票据融资)8.98个百分点;有贷款余额的户数比年初增加367户,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两增”目标。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强化贷款投向管理,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同时积极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绿色信贷、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余额分别比年初增加2420万元、5068万元、12560万元。

    抓服务、提效率,全力打造有温度的银行。一是提高基层网点贷款审批权限。根据各网点风险管理能力,适当下放信贷审批权限,保证类贷款由20万元提高至50万元,抵押类贷款由100万元提高至200万元,进一步提高了网点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二是加大支农支小专项再贷款投放力度。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积极落实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同时严格落实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9035万元,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加大银企对接力度。对1083户基本户开户企业实行“全覆盖”的主动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面临的实际困难,50余名客户经理兼职金融顾问,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及时为客户量身打造融资方案。组织召开银企对接活动8次,与优质企业达成贷款意向135户、授信4.04亿元、用信1.78亿元。四是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修订完善限时办结管理办法,限定业务办结时限,简化审批流程,落实 “只跑一趟”的信贷放款流程,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成立贷款督查小组,每月对发放贷款进行检查和回访,全面提高“阳光”服务品牌形象。

【作者:路敦明】
 图文报道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