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存款日均增长超一个亿,这家农商银行网点干的真漂亮

2021年11月11日 09:15:48 来源:热河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热河农商银行营业部稳扣经济发展大局,不断强化经营管理,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早行动、精部署,不断巩固传统市场、努力开拓新兴市场,侧重营销对公存款和活期储蓄等低成本存款,截止2021年11月初,该行存款日均余额上升11951万元,其中低成本日均上升7793万元,存款余额达到129056.5万元。

    一、瞄准焦点,严打高压促和谐;该行明确考核基数、考核重点和任务目标,组织全体人员研究存款方案,抓住总行下达任务的重点难点,充分讨论、逐项解读,以网格化营销为契机,对外抢占县域内小微客户,拓展市场份额;对内强化营销意识,树立比学赶超概念,把存款营销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员工,以此达到“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

    二、抓住热点,保障县域金融品牌化;以聚合支付、电子银行、代收代发、社保服务、为主线,深挖潜在优质客户,大打营销“组合拳”,扩大根基。构建“以卡吸存、以代引存、以码维存”的营销平台,以社保服务为依托,分层次、分步骤,逐步推进营销服务升级,拓展存量客户服务维度和粘性,持续发挥社保卡增存作用,以代收代发和聚合支付努力吸引客户开立对公账户,促进资金稳步回流。

    三、关注重点,服务先行常态化;大力开展厅堂营销,推进存款增长加速度,让大堂经理活起来;首先通过各种培训和会议让大堂经理对本行金融产品、种类、功能以及办理流程和相关的规章制度进行充分的了解,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其次做好客户识别和分流工作;在客户进入厅堂后主动迎送,并根据需求引导其至相应办公区域,以一定的营销技巧,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鼓励客户开通电子渠道,尤其是社保卡激活、电子社保卡绑定和手机银行等相关业务。

    四、突破难点,夯实基础谋长远;存款营销的难点在客户的粘性,尤其是低成本存款,开通小微企业绿色通道,着重营销财政性、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低成本活期存款,着力激活睡眠不动户,充分调动前台工作人员的营销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调动全员揽存和客户参与两方面的积极性,不断调整激励政策,按照不同的岗位确定不同的揽存任务,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资源。组织全行含主任、会计、大堂经理、保安等等,都纳入到营销活动中,任务分配到人,最大程度发挥队伍合力,增强员工在竞赛活动中的参与感、获得感,切实提升全员揽存积极性。

    五、打造亮点,创新引擎转方式;该行在存款营销方面,积极合作辖区内学校、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校园刷脸支付、E缴费、水费收缴等多种科技创新让营销方式亮起来;以宣传前置的方法让客户在进入网点的同时,就开展营销,例如宣传海报、营销黑板等的设置,以视化模式向客户作个性化的推介,并且在允许情况下互相留存联系方式,建立目标客户通讯录,定期定时进行生日问候、节日祝福,以此增强客户粘性,提高忠诚度。

【作者:王维佳】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