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要闻 >> 正文
唐山农信聚力“双基”推动普惠金融再提效

2021年11月09日 15:33:43 来源:唐山审计中心

    2021年以来,唐山农信紧紧围绕省联社工作部署,以“双基”共建工程为主要抓手,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努力实现全辖普惠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截至10月末,全辖“双基”共建当年新增贷款26.16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13.72%;授信客户25.63万户,授信户数占信用户数的72.20%,高于年度目标12.20个百分点;用信客户13.88万户,占信用户总户数的39.09%,高于年度目标4.09个百分点。

    积极部署,统筹推动。一是早部署。2020年末,唐山审计中心即向辖内行社下达了2021年一季度普惠金融工作目标,强化调度。今年以来,审计中心将“双基”共建工作提升到讲政治高度来抓,坚决贯彻省联社工作部署,下决心狠抓“双基”共建授信、用信发展,明确将“双基”共建工程作为县级行社年度考核评先的主要依据,推动县级行社抓实抓紧。二是抓督导。审计中心专门建立“双基”共建台账,加大对县级行社的调度频次和督导力度,实行周统计、旬通报、月调度,对进展缓慢的行社精准、定向督导,确保工作深入推进。三是强考核。指导县级行社以年度目标为导向,分解、细化、压实,根据自身实际制定普惠金融工作实施方案、考核细则,实现任务到人,确保了普惠金融高效推进。

    专人负责,调研督导。一是专设机构。为有力抓好“双基”共建工作,审计中心成立普惠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普惠金融工作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集中开展“双基”共建等普惠金融工作;县级行社也成立相应组织,上下合力推进。二是深入调研。审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8家行社及基层网点考察“双基”共建等普惠金融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滦南、玉田农商银行分别召开“双基”工作座谈会和普惠金融工作推进会。调研期间,审计中心同县级行社及基层网点人员,就如何提升工作成效深入探讨研究,力求做好指导服务,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开展全员营销。指导县级行社对“双基”共建任务层层分解,下达到每名职工,人人讲“双基”,个个促“共建”,赶超竞拼。农信全员,特别是客户经理,重拾“挎包精神”“蹲地头”精神,农耕时节,白天深入田间宣传,早晚入户走访讲解,实现网格化营销、到家式服务。

    多方合作,开创新局。一是强化政银合作。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开展政银合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基层网点形成合力,为“双基”共建工程注入强劲动力。辖内8家县级行社均与当地农业农村局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创建1个“优质用信示范村”,为纵深开展“双基”共建工程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各基层网点与乡镇、村级党组织协同配合,密切合作,全力以赴推进农户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金融服务,为“双基”共建工程扎实开展加油助力。二是强化银企合作。充分发挥小贷中心办理信贷业务“短”“便”“快”优势,将“双基”共建与小贷工作融合,加大力度积极营销专业市场、商区、社区客户,开展地毯式营销,努力拓展客户群体,提高用信比例。迁安农商银行同“鑫达钢铁”合作,召开“双基”共建推进会,面向产业工人,广宣相关政策,推广“消费贷”“家庭贷”等特品,积极营销发放“信用贷”,目前已定向授信150户,实现“双基”共建工作新探索。

    树立典型,带动全辖。5月、7月中旬两次召开全辖普惠金融观摩会,组织各县级行社董(理)事长到玉田县鸦鸿桥镇刘现庄村、滦州市小马庄镇南赵各庄村、迁西县白庙子乡黑洼村3个“双基”共建示范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指导全辖充分借鉴“整村授信”模式,推进“双基”共建工程提质增效。通过观摩学习,各县级行社深入贯彻省联社、市审计中心工作要求,普惠金融尤其是“双基”共建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县级行社间迅速掀起“比学赶超”高潮,“双基”共建指标显著提升。

【作者:何继全 马立顺】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