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玉田农商银行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居民供热缴费

2021年11月10日 09:37:17 来源:玉田农商银行

    玉田县春天热力工程有限公司是玉田县唯一的居民供暖企业,年均供暖达40000余户。每临冬季取暖期,热力缴费大厅门外便排起了长队,由于人流量较大,即使缴费窗口全部开通,仍有很多客户一等就是半天的时间,错过了吃饭的时间。

    为有效改善这一情况,近日,玉田农商银行积极与玉田县春天热力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丰富供暖缴费渠道,进一步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增进群众感情、密切群众关系、改进工作服务的过程。截至10月26日,共累计收到8000余户供热居民取暖费1889万元。

    加强领导,提供组织人员保障。为切实做好此项民生工程,玉田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负责积极跟进,商定具体的合作模式,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及时成立了由市场拓展部牵头的工作小组,派出2名业务骨干负责与春天热力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对接,全力推进居民取暖费收缴工作。

    优化服务,提升业务办理实效。在开展取暖费收缴工作前,玉田农商银行在缴费大厅安装了10台POS机,组织企业收费人员进行“农信POS”操作培训,实现了银行卡、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多种缴费模式,并安排专人在收费高峰期进行现场指导,进一步提高了热力费收缴效率。同时,为有效缓解收费企业财务的查账、对账压力,为该企业开办热力缴费专用账户,每天为企业提供交易汇总凭证和交易明细,确保企业核算清晰准确。

    丰富渠道,满足多样金融需求。为进一步防控疫情,解决热力缴费大厅人员聚集、等待时间较长的问题,玉田农商银行正积极与省联社进行对接,申请开通网点柜台缴费和手机银行线上缴费新渠道,让居民可以就近在玉田农商银行营业网点或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线上交费,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便利。

    下一步,玉田农商银行将不断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产品功能,创新服务模式,在保障客户缴费资金安全同时,节省客户办理时间,打通服务百姓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张家旺】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