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银行卡 >> 银联动态 >> 正文
印尼银联卡受理率将提升至95% 超半数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2022年12月05日 14:37:28 来源: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与印尼国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后者将开通旗下所有线下商户支持银联卡、银联手机闪付,并开通大批头部电商受理银联卡。印尼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随之提升至95%,其中超半数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中国银联总裁兼银联国际董事长蔡剑波、印尼国家银行副行长Corina Leyla Karnalies女士以视频方式见证。

新冠疫情发生后,银联国际持续不懈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广做深全球受理网络,一方面拓展民生类受理场景,提升日常支付体验,一方面完善移动支付、在线支付等“非接触”支付场景。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覆盖181个国家和地区,境外3700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其中超过20%的商户为疫情后新增,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的境外商家数量比疫情前增长了近2倍。

蔡剑波表示,此次合作提升了银联在当地卡基、移动支付、互联网支付三个领域的服务水平。既满足印尼日益增长的到访商旅客支付需求,也能满足本地居民、留学生等常驻客群日常支付需求。合作为银联在印尼业务本地化发展提供了更好基础,双方未来将围绕服务跨境旅游、借记卡与信用卡发行、为本地居民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并进一步交流数字化领域发展经验。

目前,印尼大部分商户已支持银联卡。印尼国家银行是当地四大银行之一,合作将推动印尼的银联受理网络进一步完善:一是增加8万家商户受理,巴厘岛、雅加达等主要目的地用卡场景更丰富;二是新增商户全部支持非接支付,可用各类绑定银联卡的手机Pay;三是Tokopedia、BliBli等本地头部线上商户将开通银联在线支付,并首次落地3DS跨境网上支付认证产品,提升在线支付便捷性、安全性。

Corina Leyla Karnalies女士表示,印尼银行业正加快数字化转型,此次与银联国际合作,将进一步拓展本地银联卡受理规模,为商户及消费者提供便捷数字化支付服务。相信此次合作将惠及各方,为未来双方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在加速构建全球受理网络的同时,银联国际业务本地化近年来亦取得积极进展。境外已有7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行超1.9亿张银联卡,其中今年即新增1300万张。在印尼,中亚银行、金光银行、印尼工行、印尼中行已发行银联卡,今年1-10月,这些卡片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

【作者:
 图文报道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