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间联社加强党建引领 积极回馈社会

2021年11月19日 11:33:55 来源:河间联社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联社的正确领导下,河间联社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新服务为重点,走出了“以创新为动力,以服务促发展”的兴社之路,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客户的广泛认可,各项业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截至2021年10月末,河间联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61.9亿元,比年初增长14.7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83.17亿元,较年初增长9.02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在县域金融机构中均排名第一。

    一、 突出思想建设,增强党建“引领力”

    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各项工作,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根本保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促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基层党建活动提升年”活动,完成12个党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建工作质量得到全面提升,凝聚了发展合力,为业务经营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城乡客户

    以星级网点创建为契机,力争把所有营业网点全部打造成“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精品网点,为职工既创造一个美化、绿化、亮化的经营环境,也为广大客户提供一个服务设施功能齐全、使用规范的办公环境。积极开展星级网点创建工作。从环境卫生、服务态度、文明举止、办事效率、便民设施等方面的进行了全面规范,创建五星级网点1个、四星级网点4个。为全部网点配置大堂经理,对客户办理业务进行帮助与引导,特别是设立了军人、老弱病残优先窗口,对老弱病残、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服务作了规范。针对季节性资金回笼变化情况以及集贸市场开市时间,适当增加柜面窗口服务人员,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各网点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客户及有需要的人员提供必要帮助。

    三、加大贷款投放力度,促进农信社形象和地位不断提升

    河间联社始终坚持自身业务规模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结合,始终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支持乡村振兴。

    (一)以“双基”共建为抓手,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在投放原则上,坚持先农业后其他的资金使用顺序,优先保证和全力支持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在此基础上,将信贷资金逐步向农业产业化、生产加工、生活消费等领域延伸,积极支持“三农”发展。在服务对象上,继续加大对信用户、种养大户等优质客户支持力度,积极支持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资源的加工型龙头企业。在贷款方式上,大力推广“农贷宝”“税信贷”,充分发挥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优势。至10月末,涉农贷款余额65.54亿元,较年初增长8.9亿元,实现了涉农贷款的持续高速增长。

    (二)突出支持重点,强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一是成立新型小贷中心。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河间联社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模式,优化服务体系,成立了新型小贷中心,在全市范围开展业务,探索出了一条快捷、高效、深受欢迎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新方式。二是为小微企业量身订做信贷产品。针对我市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多,信贷需求大的特点,推出了“税信贷”业务,解决了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开辟个体经营户和小微企业贷款绿色通道。三是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实施弹性差别化贷款利率,按贷款担保方式、企业信用等级等要素确定贷款利率浮动系数,由客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融资方式,最大限度享受到利率优惠,真正做到让利于企业。至10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49亿元,较年初增长4.82亿元,其中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95亿元,3178户,余额、户数较年初分别增长4.41亿元、919户,有效支持了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

    四、致力于为社会创造财富,热心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一)积极纳税,努力为社会创造财富。河间联社严格按照国家有关税收法规,及时、足额上缴各项税款,积极履行纳税人义务。近两年来累计缴税6545万元。同时,将信贷投放向当地小微企业、重点行业,促进企业经营效益的提高,扩大了地方税源、促进税收的持续增长,为社会财富的增加贡献力量。

    (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成立由联社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分层逐级抓好防疫工作的落实。按照“包楼、包户、包人”原则,对所包5个小区展开入户式全楼层、地毯式排查,每天对小区道路及各楼层进行全方面消毒,配合小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确保环境整洁。同时,向居民公布服务电话、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解答疑虑,解决实际困难。该联社为值班人员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护目镜等防护设备,加强员工自我防护;配备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全力保障值守人员物资供应。

    (三)参加公益活动,大大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两年来,河间联社已将参加各类公益活动作为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农信社和谐发展的民心工程。组织员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32名干部职工献血成功,献血总量达8400多毫升;积极配合市政府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组织城区所有网点投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和文明服务中,联社员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垃圾、小广告的清理;为传承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端午期间到敬老院为老人包粽子等。

    五、净化社会环境,全力维护全市经济金融秩序

    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河间联社始终不忘在净化社会环境、建设诚信社会中承担的责任。两年来,我联社积极配合人民银行河间市支行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专项活动等。同时组织“存款保险宣传月”“反洗钱宣传月”“反假币宣传月”“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万里行”等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活动,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单页、电视飞字、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全市群众的金融防范意识,在社会上形成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击金融犯罪的浓厚氛围,促进了我市经济健康安全发展,净化了全市经济环境,维护了国家金融秩序。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联社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河间联社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和工作机制,增强服务意识,为繁荣地方经济、支持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高永超】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