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香河农商银行工会创新举措 凝聚发展合力

2021年11月19日 11:24:08 来源:香河农商银行

    近年来,香河农商银行工会以职工满意为目标,着力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打造职工成长平台,关心职工生活,增强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香河农商银行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强化体系建设,激发组织活力。该行工会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选举职工代表参与有关职工收入分配、社会保险等相关制度办法的研究和制定,从源头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今年已累计召开2次职工代表大会,通过薪酬分配方案、员工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两项重大事项,保障了员工基本权益;该行注重理论学习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把强化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实现工会干部政治上坚定、理论上清醒、业务上精通;该行工会定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采用“理论+业务”模式,坚持政治理论和工会业务学习并重,定期组织工会委员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对民主管理、职工服务方面进行学习,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本年度共组织学习4次,参与人数累计168人。

    开展文体活动,凝聚发展合力。一是组织三八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为关爱女性员工,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性员工队伍的职业素养,3月7日,该行工会开展了“魅力巾帼,花样生活”艺术插花活动。此次活动共50名职工参加,聘请专业花艺师在现场为大家讲解插花技巧、色彩搭配,在幽然的花香浸染间,大家其乐融融,尽情享受闲适与自然。活动让大家从紧张的工作中走出来,增进了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了全行的凝聚力,获得大家一致好评。二是开展电影下乡活动。盛夏时节,该行以“庆祝廊坊市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存款突破1500亿元”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借力电影下乡,普惠金融知识”活动。活动依托该行各乡镇网点进行,放映了电影《建军大业》《建党伟业》等高口碑、高票房佳作。此次“送电影下乡”活动分十场进行,共辐射11个乡镇,200余个行政村,受众达1000余人,活动将“送金融知识下乡”与业务营销相结合,在丰富农村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普及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增强了村民的投资风险意识,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三是组织员工健步走活动。该行工会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职工健步走活动,全行70余人参加。大家身着统一运动服装,手举鲜艳的五星红旗,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中,由行领导带队,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步行道阔步向前,从营业部集合出发到香河县人民广场。一路上,大家精神抖擞,兴致高昂,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享受着运动的快乐,既锻炼了身体,舒展了身心,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四是组织全员进行体检。9月份我行工会组织在职和退休职工进行了健康体检,使广大员工及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切实做到对危害健康的各类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健康意识,为广大员工构筑起一道身体健康的安全防线。五是组织员工参加礼仪培训。为全面加强队伍素质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展示香河农商银行良好形象,该行工会聘请专业人士分批为全体员工开展公务礼仪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使全体员工认识到职业形象与商务礼仪的重要性,增强了礼仪素养意识,掌握了日常公务接待活动中的礼仪规范和沟通技巧,为今后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优化网点建设,提升服务质效。一是创建服务型标杆网点。自2016年起,该行工会聘请专业咨询公司对所有临柜人员进行培训,一是规范职业形象,统一规范了男女员工的着装、领带、领花、头饰等,使员工形象焕然一新;规范了服务流程,把举手招迎等“五步法”娴熟地运用到工作中,使客户感觉如沐春风;增设了开门迎宾仪式,每天早晨营业,由网点负责人及大堂经理鞠躬迎宾,一句“早上好,欢迎光临”,向客户传达了我们的服务理念。目前,该行已创建五星级及网点7个,四星级网点13个。二是推进适老化网点改造。该行在全县共设28个网点,实现了乡镇全覆盖,打造最短服务“半径”。近年来,该行不断优化网点布局,加强金融服务下沉;不断优化厅堂软硬件设施,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环境;建设无障碍通道,设置爱心座椅、急救包、轮椅等特殊人群与老龄客户服务配套设施,全面提升客户体验。三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该行不断丰富员工活动场地,在总行设立阅览室、健身室、浴室、宿舍等设施,所有活动区域向员工全天候免费开放;成立各类兴趣小组,定期切磋技艺,不断增强员工幸福感;结合网点改造工程推进,在“五小建设”的基础上,在1家城区网点建立妈妈小屋。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一是慰问抗役一线人员。自疫情出现以来,该行行党委班子分别前往县消防大队、卫健局、京哈高速香河北站、香河东站、包联小区走访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资、矿泉水等慰问品,向坚守岗位的“战士”表达深深的敬意。该行在自身不断发展同时,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县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积极参与献血活动。为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精神,该行历年来积极参与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今年,总计60余人来到县人民医院妇产院区流动献血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该行广大干部员工用行动诠释奉献,用鲜血凝聚爱心 ,展现了员工奉献点滴,温暖生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农信有爱,情满香河”的农信情怀。三是积极参与捐款活动。该行工会始秉承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着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扶危济困,增强社会责任感,疫情发生以后,我行通过红十字会累计为疫情捐款26.5万。今年10月,该行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县红十字会组织的“博爱一日捐”活动。在捐赠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积极动员,中层干部踊跃参与,普通职工慷慨解囊,纷纷加入到献爱心、捐善款的活动中来,活动共募集善款12184元,此举体现了该行的企业文化及精神风貌。

    今后,香河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强员工“软实力”培养,以“五小建设”为契机,以员工需求为导向,从员工的切身利益出发,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对“家”的归属感,增强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工会对企业的推动作用。


【作者:王力】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