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隆化联社多举措,把好资金营运授信关

2021年11月16日 10:54:53 来源:隆化联社

    进入旺季,银行间市场业务竞争激烈。隆化联社为保证资金营运业务长足发展,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本联社实际,多举措,把好资金营运授信关。

    理论联系实际——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今年以来,疫情影响下利率下行,隆化联社在保证完成任务的基础上,积极组织交易员参加业内培训,加强规章制度学习,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前中后台分离,握住风险颈动脉,把风险防范融入于日常工作中,强化授信管理,使资金营运业务稳步发展。

    克难关抓机遇——建立交易对手名单

    隆化联社实行科学管理,统筹资金营运,把好融入、融出两道关,建立交易对手名单库,明确交易对手的准入、退出机制,提高交易的安全性和交易广度。坚持信息充分的原则,无论是投资债券还是投资同业存单,该联社对交易对手信息均进行充分的了解和掌握。通过和交易对手相互交流,互相推荐,共同进步,积极寻找好户、风险低的交易对手,和名单内行社分享舆情信息,起到风险防范效果,为授信信息及时更新起到很大的作用。

    诚所至石为开——突破自我提高收益

    截止9月末,该联社办理线上回购业务133笔,同业存单47笔,现券买卖65笔,资金营运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0.38亿元,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现资金收益最大化,为全联社经营利润序时进度打了一剂有效的强心针。在提高收益的同时,该联社以《同业业务授信管理办法》、《县级行社资金营运工作考核暂行办法》、《金融机构客户授信管理办法》等等制度为指导,强化授信管理,确保各项业务合规办理,防范风险,提高收益。

【作者:谷慧敏】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