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广宗农商银行多措并举赋能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16日 10:49:57 来源:广宗农商银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该行通过错位协作、发挥导向、优化设施等措施,切实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赋能乡村振兴。

    错位协作、互扩服务广度

    作为本地县域最大的金融机构,该行一直将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作为工作目标。截止10月底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5.27亿元,支持力度为当地银行机构之冠。河北农担作为国有企业,自成立以来就坚持专注农业、全力为全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双方于2021年8月签订为期3年,额度为2000万元的最高额保证合同,一方面该行能通过与农担公司合作,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广度,另一方面河北农担也可以借助该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做大担保业务,不断丰富“三农”贷款担保体系,双方错位协作,互惠共赢。

    发挥导向、助推扶持力度

    年初,该行根据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工作谋划,将涉农贷款投放列入年度经营管理指标内容进行考核,利用考核“指挥棒”引导各业务单位推进涉农贷款投放。每月定期对贷款进程进行调度,及时总结分享经验,截止10月底,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4.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131.46%,倾力推动涉农发展跑出“加速度”。推动涉农业务同时该行及时修订《小贷中心业务贷前调查操作规程》等3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涉农贷款投放质量,进一步形成了“总行指好路,制度护好航,员工有干劲、业务有提升”的工作局面。

    解民之忧、降低获资难度

    随着平台、塘疃、旧店、冯家寨四个乡镇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升级改造完成,该行涉农业务再次提速。“农商银行手续又简单,使用又方便,我在我们村里的网点打了申请,没几天就下来了,虽然我只贷了1万元,但是真是及时解决了我们农户的借款难题。”董义芳高兴的说道。虽然该名农户贷款额度偏小,但是该行员工了解到该名客户是要购买春耕使用的化肥,立即开展调查,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审快放,不让农户误春耕。正是该行这种解民之忧于心、纾民之困于行的工作宗旨,让230个涉农企业和1828名农户都成为了坚定客户群体。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广宗农商银行将始终坚定立足服务“三农”,让更优质的金融服务覆盖乡镇角落,为实现乡村振兴奋勇前行。


【作者:杜安鹏】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