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柏乡农商银行强化代职接管功能全面提升基层营业网点风险防范水平

2021年10月12日 11:54:56 来源:柏乡农商银行

    为落实邢台审计中心《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全辖营业网点日常经营行为,提高风险防控水平,促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柏乡农商银行于本年9月对辖内2家支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面代职接管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行成立了由监事长任组长的代职接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审计部经理任办公室主任,组成由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及支行员工共同构成的代职团队,对辖内2家支行的管理水平、经营状况和案件防控能力等进行“全面接管式”的剖析检查。

    明确工作方式和重点,保证“接管”工作质量。为使接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一是本次代职接管主要人员由相邻2家支行互相交换柜员组成,审计部员工带队于前一日营业日终后进驻网点,通知被代职网点负责人,对该支行实施全面接管,并填写《员工强制休假工作表》,落实交接手续,做到责任清晰,规范操作。二是接管期间,除保证正常营业外,重点对支行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账户管理、信贷手续、柜面业务及安全保卫制度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与分析。通过贷款入户核查、查看监控、关注大额资金往来等检查方式,深入调查了解支行重要岗位人员的行为,是否存在收入与支出明显不符、参与黄赌毒,是否向客户借款及以贷谋私等现象。

    加强后续整改,杜绝风险隐患发生。本次代职接管工作与全面审计、员工行为排查、网点内控管理评价、规范操作流程、对账管理等五方面工作相结合,对网点的所有业务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审计,从而达到“确保无经济案件、确保无安全责任事故、确保无恶性上访事件”的目的。

    接管工作中,共发现信贷及柜面业务问题16笔,金额226.7万元,同时整体接管率达到全年代职接管任务的100%。审计部将发现问题移交该行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后续跟踪检查,确保检查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彻底整改,坚决消除隐患,提升风险防范水平,为规范全辖网点日常经营行为打下了坚实工作基础。


【作者:杨海燕】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