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盐山联社多举措助推“双基”共建工作显成效

2021年10月12日 17:14:31 来源:盐山联社

    今年以来,盐山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及沧州审计中心决策部署,以提高信用户授信、用信比例为突破口,强化举措,用实招、用真功、聚合力,继续做好“双基”共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末,该联社建档30626户,评级30454户、授信10083户,授信金额74.90亿元,用信8440户、用信金额9.29亿元。

    用实招。一是高度重视,强力部署。该联社始终把“双基”共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于年初召开动员大会,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流程,全辖上下“一盘棋”,为扎实有序开展“双基”共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加强合作,提高质效。建立与当地县委县政府、农业农村局的汇报沟通机制,进一步凝聚银政合力。指导基层网点加大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沟通协调力度,成立乡(镇)级“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推进小组,促进“双基”共建工作有序开展。

    用真功。一是打造“拳头”信贷产品。为更好满足辖内“双基”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于3月创新推出“先锋贷”等信用贷款产品,并建立审批放款绿色通道,快审快批,截至9月末,小微企业信易贷累计发放122户,金额1.31亿元;农户普惠阳光e贷累计发放26户,金额436万元;农户先锋贷累计发放99户,金额2172.37万元。二是夯实“双基”基础数据。充分发挥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人熟、地熟优势,逐村逐户对前期已录入工作站、建档农户信息进行更新完善,为信用村、信用镇评定奠定坚实基础。三是“示范”先行辐射带动。过实地调查,确定千童镇小吕宅村为整村授信“示范”村,抽调各网点骨干力量组成“示范工作组”,参与整村授信及信用村评定全流程,通过打造优秀“样本”、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在全辖推广。

    聚合力。一是激发全员营销热情。为顺利完成“双基”共建农户授信、用信年度目标,该联社制定“群团作战”方案,设定全员营销用信户数目标,按旬报进度、按月报台账。同时,明确激励措施,形成“人人肩上有担挑,全辖合力齐营销”的工作氛围。二是加强业务培训。通过联社以会代训和不定期举办信贷业务知识培训,从而极大提升了全员信贷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三是加强普及,扩大宣传。该联社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屏及大厅电视等推送“双基”知识、标语,提高“双基”政策知晓率、普及率。同时,信贷人员积极发扬“背包精神”,深入乡镇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客户疑问,不断延伸信贷宣传触角。截至9月末,累计发放调查问卷9000余份,涉及全县12个镇、450个行政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解答客户咨询3000人次,使盐山联社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

【作者:魏海兴】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