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滦南农商银行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2021年12月13日 14:22:53 来源:滦南农商银行

    为进一步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滦南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唐山审计中心关于固定资产清理核查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

    高度重视,完善方案。根据工作实际,该行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成立由计划财务部牵头,其他各部门、支行协助配合的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小组,负责对全辖固定资产清查盘点工作。小组落实专人履行清查、盘点,并要求固定资产清查小组成员之间积极配合,协调工作,各尽其责。

    明确分工,加强配合。一是计划财务部负责通过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导出现有固定资产清单,各部门、支行以数据清单为依据,对各网点现有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点,彻底摸清现有固定资产的状态、购置、用途、价值等情况,认真核实、准确盘点,做到账实相符。二是各单位在固定资产清理过程中如有盘盈、盘亏、报废或其他损失的固定资产,要实事求是,查明原因,落实责任,真实反映出固定资产使用情况。

    明确对象,确保成效。资产清查对象包括房屋及构筑物、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家具用具装具等。由于滦南农商银行网点数量多,任务量大,时间紧,清查小组成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全力完成清查任务。截至11月末,核对固定资产3209个,完成94.92%,清理163件,净值45万元;核对低值易耗品6316件,完成95.16%,清理306件,原值347964.17元;处置闲置固定资产2笔、金额59万元,其中清理原徐庄信用社房产1处、净值1.84万元。

【作者:李梅 杨红 申砚竹】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荣获“中国服务乡村振兴十佳县域银行”荣誉称号
热河农商银行荣获“中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热河农商银行荣获“中国服务乡村振兴十佳县域银行”荣誉称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