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兴隆县联社精准信贷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05日 09:55:28 来源:兴隆县联社

    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农信联社贯彻落实政府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关于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要求,紧贴农户需求,调整信贷结构,结合市场需求,新增信贷产品“家庭贷”、“板栗贷”,支持农民发展苹果、板栗、山楂等特色农产品种植,拓宽致富渠道,促进乡村振兴。

    根据实际情况,各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向群众公开贷款种类、对象、条件、程序等,将信贷人员姓名、联系方式、工作职责、服务范围等内容上墙,扩大服务承诺知晓面,让客户对能否贷款、能贷多少、利率多高、如何办理等做到及时解答让客户明白清楚。

    精准信贷服务措施,保障信息的客观性和准确性。一是信贷业务调查实行双人到场制度,对每笔贷款发放前的资料核实必须经过双人调查确认,做到应贷必贷,不误民需。二是做到调查、审查都实行限时服务。对信贷人员调查、审批、发放时规定工作日限时服务,并签订保证责任书,确保致富不误商机。三是制定《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和《涉农贷款授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消除信贷人员后顾之忧,让信贷人员“敢贷”“愿贷”,提高员工信贷服务积极性。截至10月末,投放信贷资金5850万元。

    梳理各项收费项目,对涉农贷款不收取除利息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同时加快农户、小微企业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创新,全力支持其逐步由融资带动向服务驱动转变,提供结算、理财、咨询等多方面的非信贷服务。实施利率浮动系数机制,根据信用程度、贷款用途、经济实力、行业、偿债能力等方面综合评分,实行差别支持,享受利率优惠、额度放宽、手续简化等各种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运营资金受阻的微企、商户,落实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截至10月末,落实延期还本付息贷款101笔,涉及信贷金额1432万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34家;累计发放复工复产企业贷款2856万元,为112户微企让利130万元。
   

【作者:崔海英 赵一洁 吴秀】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