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兴隆联社强化信贷营销浇灌金融活水

2021年11月04日 09:38:14 来源:兴隆联社

    今年以来,兴隆联社紧紧围绕省联社和承德审计中心工作部署,积极拓展县域市场、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实现信贷投放总量的稳步增长。截至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66.09亿元,比年初增加10.9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30.6%。

    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是联社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于年初带队对全辖信贷投放工作进行摸底调研,充分了解县域信贷市场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解决方案,统筹部署年度贷款营销工作。二是强力推进落实尽职免责制度,制定《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和《涉农贷款授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消除信贷人员后顾之忧,让信贷人员“敢贷”“愿贷”,提高员工信贷服务积极性。三是结合各网点地域、经济环境及信贷管理水平等因素对各网点贷款审批权限进行调整,进一步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四是优化考核方式,提高经营指标考核办法中贷款投放的分值占比,提高绩效考核中日均贷款投放指标的万元含量,对年度贷款增长额、日均贷款增加额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的网点和个人进行单独表彰奖励,有效调动全辖员工营销贷款的积极主动性。

    多措并举,精准营销。一是做实“双基”共建,扎实开展整村授信、信用示范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宣讲力度,提高授信、用信比例。截至10月末,全辖已建档3.39万户,已评级3.39万户,建档比例和评级比例均达到100%;已授信2.54万户,综合授信金额57.13亿元,已用信1.72万户,用信金额9.39亿元;创建信用乡镇2个,信用示范区3个,信用村114个。二是加强银企对接,积极参与税务部门组织开展的银企对接活动,与46家企业面对面交流,及时掌握辖内重点企业、优质小微企业的信贷服务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推广工作;推介特色信贷产品,投放贷款5850万元。三是实行优质中小客户引进激励机制,鼓励全辖员工充分发挥人缘、地缘优势,积极营销县域及周边地区优质客户,营销业绩与绩效工资、营销费用等挂钩,激发员工营销热情。四是精准满足客户需求,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根据县域经济特色,在现有“农贷宝”“商贷宝”基础上,推出“白领乐”“家庭贷”“板栗贷”等特色信贷产品,进一步减费让利,全力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资金需求。

    强化责任,精准服务。一是与兴隆县乡村振兴局签定《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协议》,在辖内20家网点开办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服务,在过渡期内保持现有帮扶政策,对符合帮扶政策的人员继续提供信贷支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截至10月末,共发放脱贫小额信贷279户,金额1219万元。二是与县农业农村局签定《金融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战略部署,充分发挥金融优势,用好用活各项扶贫、支农、惠农政策,积极支持县域农业产业,确保支农资金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截至10月末,累计发放涉农贷款29.67亿元。三是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通过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的信贷投放力度,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简化贷款审批程序,落实减费让利、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截至10月末,落实延期还本付息贷款101笔,金额14.32亿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134家;累计发放复工复产企业贷款28.56亿元;给予112户普惠小微企业利率优惠政策,涉及贷款本金9.51亿元,为企业让利0.13亿元,在有效支持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信贷投放奠定了市场基础。

【作者:周浩】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