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涞水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2021年11月05日 09:39:41 来源:涞水农商银行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涞水农商银行开展“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以本次活动为抓手,以服务“三农”、小微和实体经济为宗旨,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守农商姓农的初心使命,通过创新信贷产品、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品质,助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加速。

    深入调研,量体裁衣“做样板”。涞水县南峪村按照“一村一品”的旅游生态规划,将村内闲置的旧宅进行改造,打造成高端民宿“麻麻花的山坡”,成为了京津冀周边的隐居乡里的“旅游网红村”。近几年在当地掀起了一股民宿风,目前全村已有40户加入当地民宿协会,还有许多村民正在筹建民宿,涞水农商银行董事长、授信审批部经理、三坡支行行长多与村委、民宿主多次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状况、经营状况等情况,对有资金需求的农户分类施策:一方面了解到部分民宿主通过民间借贷、小额贷款公司等渠道借款,受疫情影响及同业竞争的背景压力下,包袱很重,负荷经营,向其宣传我行“循环借款 低息 高效 高额度”的信贷优势, 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实现资金的优质嫁接;一方面村委作为金融联络员,向我行推荐的优质客户,村委严控贷款资金流向,涞水农商银行创新“民宿贷”产品,对客户的资金缺口敢于包底,涞水农商银行真正成为助农兴农的“金融管家”。

    稳步推进,金融续写“新答卷”。涞水农商银行共计发放“民宿贷”28笔,818万元,正在接洽意向贷款农户12人,授信额度共计270万元。涞水县域内行政乡(镇)数量15个,行政村数量284个,社区8个,均已建立金融服务工作站。截止10月末,涞水农商银行整村授信142个,入户7832户,授信金额47850万元,用信金额21366万元,通过信贷投放,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深耕不辍,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双基”共建工作作为全省农信社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涞水农商银行一以贯之地以“党建引领+双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整村授信活动为牵引,提升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深耕细作,做真做实,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全力巩固好农村金融主阵地,推动乡村加速实现全面振兴。

【作者:杜少英】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