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廊坊审计中心树学风、正作风凝聚业务经营发展合力

2021年11月04日 15:50:01 来源:廊坊审计中心

    2021年,廊坊审计中心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出台系列“树学风”“正作风”工作举措,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断助推业务经营再上新台阶。

    抓学习,树学风,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年初以来,在全市农信系统大力推行“线下+线上”的学习模式,线下,用活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党内学习制度,组织辖内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践行上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员工线上培训考试系统,组织学习、开展测试,拓宽党员学习渠道、培养党员学习意识,定期检验学习成果。全市农信系统以党支部为依托,组织党员开展学习1800余次,参与线上培训、党内法规测试人数3200多人。

    通过持续学习,党员对国家政策、法律法规的理解把握不断加强,思想意识、理论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

    抓纪律、正作风,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年初以来,廊坊审计中心不断巩固作风纪律工作成果,在总体方向上,统筹“四查四纠”工作重点,将工作重心向“六稳”“六保”落实情况、党员干部职工服务质量上倾斜,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在工作方式上,改进检查模式,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点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突出检查督导的常态化和随机性,共开展2次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八项规定与工作纪律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投诉举报秩序,确保客户群众的监督举报权利,全市263个营业网点统一布放了投诉举报牌(箱),明确了投诉举报受理范围,打通监督举报“最后一公里”。

    通过持续的作风整治,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强化了从“不敢违”到“不想为”的氛围,系统内工作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提站位、显担当,凝聚业务经营发展合力。通过思想政治建设与作风纪律建设工作的持续深入落实,全市农信系统党员的政治站位、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广泛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全市农信系统凝聚了一股主动作为、实干担当的业务经营发展合力。

    在疫情防控中,全市农信系统180家党支部1538名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动广大员工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对往来人员进行扫码测温登记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成立13支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440次,有效协助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村(居)委会共同构筑了抗议堡垒。在业务经营中,全市农信社(农商银行)立足“支持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相继创新开办“惠农贷”“商圈贷”“胜疫贷”等十几个系列信贷产品,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信贷资金,助力地方经济恢复活力,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截至10月底,共新增涉农贷款60.64亿元,余额达到742.73亿元,新增小微企业贷款78.53亿元,余额达到713.45亿元,极大程度的满足率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廊坊审计中心将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调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抓住发展机遇、把握政策红利、积极应对挑战,乘势而上,开启廊坊农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王天翼】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