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平乡联社“三举措”强化企业文件建设

2021年11月03日 14:55:24 来源:平乡联社

    为进一步深化企业思想文化内涵,提升改革发展内生动力,平乡联社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着力将企业文思想化软实力练硬练强,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党建引领,培育文化氛围

    平乡联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社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建设党史学习文化长廊。在机关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文化长廊,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内涵、精髓浓缩成文化长廊,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二是建设企业文化宣传长廊。从全辖员工中广泛征集充分展现农信崭新精神风貌的照片、摄影作品,制作成文化宣传长廊,同时制作了20余幅企业宣传画,悬挂在办公区域内,渲染企业文化的环境氛围。三是做好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工作。坚持以身边事迹感化身边人,选树一批身边的先进典型,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向典型学习,向典型看齐,在全辖掀起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争做先锋典型的学习高潮。四是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开展篮球赛、羽毛球赛、拔河比赛、健步走、演讲比赛、红歌赛等各类比赛,巩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成果。

    用心、用行,提升服务水平

    平乡联社紧紧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服务就是形象,服务就是竞争力的价值观念,用心、用行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一是文明规范训练日常化。16个营业网点在每日晨会中宣读服务承诺,进行规范的服务礼仪训练和文明用语练习,将文明服务融入到每一日的工作中。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技能比赛、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员工素养。二是业务培训常态化。制定集中学习日制度,每周二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各项业务制度、党政知识、法律法规、日常服务规范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联社全员的服务品质和职业素养,截止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41次。三是内外宣传多样化。在强化网点阵地宣传的同时,入商场、进企业、下乡镇进行现场宣传,并且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官方号、朋友圈等移动平台进行品牌宣传。认真开展抗灾救灾、公益捐助、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活动,社会美誉度大幅度提升。四是坚持为民本色,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平乡联社以党员先锋队为主导,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基层,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及时送去金融服务,同时,针对无暇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商户,实行入户拜访,了解信贷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金融服务。与午时村村支部搭建联盟,开展党史教育宣讲等主题党日活动,讲述党的故事,领学党史文章。

    多措并举,夯实案防根基

    平乡联社积极组织各业务条线全面开展案防治理活动,强化合规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整体案防管理水平。一是筑牢防线,营造廉洁环境。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学习廉洁文化;观看银行业警示教育片,以金融系统内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说法”,以身边人身边事“育人”。根据岗位职责不同、业务分工不同,有针对性地组织反洗钱、合规授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和考试,开展“案件防控·消防技能”情景演练等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员合规操作、案件防范技能。二是合规经营,完善内控管理。压实责任主体。充分发挥案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共管齐抓、全条线齐参与的工作机制,签订案防目标责任书和遵守纪律合规操作承诺书,将案防责任具体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同时,在重大节假日等关键节点,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做到戒贪欲、常律己、守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作者:郑祥添】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