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城商行 >> 正文
沧州银行前三季度利润超去年全年

2021年11月05日 12:26:20 来源:


    笔者从沧州银行获悉:今年1-9月,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7.48亿元,同比减少1.82%;受信用减值计提减少,该行前9个月实现净利润11.51亿元,同比增长17.77%,已超2020年全年净利润11.32亿元。

    截至2021年9月末,沧州银行资产总额1866.42亿元,较年初增长8.57%,负债总额1735.01亿元。其中存款总额为1637.83亿元,贷款总额为1116.43亿元。

    资本管理方面,沧州银行以资本充足率持续达标为核心,截至2021年9月末,沧州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23%,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06%,实现规模扩张与盈利能力、资本总量与结构优化、最佳资本规模与资本回报相协调。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沧州银行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风险抵补能力持续增强。

    作为地方法人银行,沧州银行在服务地方企业和居民方面具有人缘地缘优势。据统计,截至2020 年末,该行存贷款在当地市场份额分别为12.87%和10.51%,分别位列第3位和第4位。

    从股权结构来看,沧州银行前十大股东中,沧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河北渤海投资集团等为国有法人股东,将对该行业务拓展和公司治理等方面予以支持。

    此外,据中诚信国际评估,沧州银行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中诚信国际的评级肯定了沧州银行在当地金融体系中的重要地位、灵活快速的决策机制、异地拓展对区域集中度风险的有效分散以及较为稳定的存款结构等信用优势。

    作为一家有温度、负责任的银行,沧州银行站位高、有担当、善经营、乐奉献,所以,获此不凡业绩。正如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泽平所言,沧州银行牢记城商行职责定位,坚持以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战略为指引,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为己任,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提质量、增效益等工作全面有序开展。使得存款、贷款、资产规模稳健增长,顺利实现“三个千亿”战略目标。连续多年在省内城商行系统名列前茅。

    他们保持战略定力,服务地方经济、突出主业、服务实体经济,谨慎开展表外业务和非标业务,不盲目铺摊子、加杠杆,将优质资产最大限度投入到实体经济中去。近十年来,累计投放贷款6000多亿元,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动能。

    他们把准市场定位,专注普惠金融。以地方特色产业为依托,先后推出联贷通、商贷通、租赁通、棉单贷、订单贷、裘易贷、品牌贷、惠民贷等几十种信贷产品,有效解决了不同区域、不同行业小微企业贷款难、担保难、贷款贵等问题。

    他们遵循金融定理、筑牢内控防线。从思想上解决“不想为”问题;从机制上解决“不能为”问题;从处罚上解决“不敢为”问题。从而树立起定力、定位、定理的“三定”理念,真正做到了“人平安、银安全、资金财产无险”。

【作者:贾启勇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