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河联社以党建引领扎实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27日 14:47:46 来源:新河联社

    2020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新河联社始终坚持以党建统领工作全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引领基层治理、引领工作开展”的作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全辖中心工作的新动能,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立社之本。新河联社组织全辖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能得到显著提升。及时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选优配强配齐支部班子,实现党支部和网点党员全覆盖,将党的声音“一传到底”。不断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学习强国”为依托,拓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渠道;进一步明确了党委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坚持将党委会研究讨论作为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把新河联社打造成为听党指挥、服务“三农”的现代化金融企业。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主业发展。近年来,新河联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推进党建和业务经营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有效的金融支持。持续加大对涉农、小微实体领域的金融支持,推进“整村授信”成果转化;为解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特点,推出“农贷宝”、“商贷宝”、“消贷宝”等信贷产品,采用“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贷随还”的方式,大大缩短了客户融资时间。不断提高客户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和便利度。积极落实“放管服”的政策要求,优化信贷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确保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流入实体经济。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号召,开展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在辖内建立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168个,评定信用村55 个,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坚持党建引领,抓实风险防控。新河联社坚持以党建正风气控风险促发展,健全制度体系,扎实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按照省联社文件要求,深入开展集中以案促改工作,增强员工防范意识,坚持从制度和流程上找问题、补短板,抓好全面风险管理。盯紧重点业务工作的突出问题,重点防范不良资产风险、流动性风险、集中度风险、操作风险,加大审计稽核和监察力度,定期开展合规检查、员工行为排查、廉政约谈。统筹做好安防技防和声誉风险管理,及时进行安全检查、故障检修,认真做好案件防控,真正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化解,防患未然,引导广大员工自觉成为规章制度的践行者、合规文化的捍卫者,确保新河农信合规稳健发展。


【作者:高光锋】
 图文报道
农行诸暨市支行业务技能训练掀热潮
农行诸暨市支行业务技
泗水农商银行“四张清单”带动业务发展
泗水农商银行“四张清
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赵家“惠农金融服务站”开业
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赵
故城联社践行“四力”做好普惠金融“文章”
故城联社践行“四力”
乐亭联社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活动传递正能量
乐亭联社开展志愿服务
饶阳县联社成功承办全市农信社2020年职工业务技能大赛
饶阳县联社成功承办全
大城联社“整村授信”暨信用村授牌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大城联社“整村授信”
三河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整村授信”启动仪式
三河农商银行成功举办
 
对不起,图片浏览功能需脚本支持,但您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了禁止脚本运行。请您在浏览器设置中调整有关安全选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