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新河联社“四个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2021年10月18日 14:37:25 来源:新河联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河联社党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专项学习,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县域乡村振兴,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河联社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紧密结合。

    自3月份以来,该联社党委将党史学习列入党委会“首议题”,一是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已组织开展专题学习9次;联社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谈体会、谈感受、谈收获。二是形式多样融汇贯通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研讨等日常党建工作中。党委成员开展讲党课,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比赛,观看影片《榜样5》、《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建党伟业》等。三是“走出去、引进来”灵活学。邀请邢台党校耿瑞良教授亲临授课;深入邢台县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走进董振堂烈士陈列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经营紧密结合。

    在业务经营中,该联社党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奋力实现业务稳进发展。一是着力从落实惠企政策、下调贷款利率,主动减费让利、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出发,全面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大力降低企业利息成本和时间成本,促进小微企业融资规模的明显增长。二是出台《信用贷款指导意见》《延期还本付息暂行办法》等制度,做到对存量贷款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有发展前景暂遇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对符合条件的客户采取减免罚息或不计入征信逾期记录等特殊政策,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止到2021年9月末,联社各项存款余额516042万元,比年初净增59457万元;各项贷款余额333227万元,比年初净增31584万元,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107户,延期金额100086.1万元,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43笔,累计金额43170万元,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工作中,该联社以党建凝心聚力,发挥堡垒作用,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放,着力破解乡村振兴信贷供给的难点,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一是该联社通过社保卡每月为适龄老人发放养老金达1300万元左右,使广大客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在乡村布放了60台智能云端设备,使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养老及医疗保险,通过电子机具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银行卡业务存量。截至9月末,辖内快捷支付12073户,POS机128台,ATM机22台,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的服务需求。二是在城区集镇,设立宣传牌 23个,在全县169个行政村粉刷宣传标语360余条,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存贷款、征信、理财、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三是为边缘贫困户开通扶贫信用贷款绿色通道,对有意愿贷款且符合借款条件的边缘贫困户办理小额扶贫贷款,金额5万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确保贫困群众享受更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打通金融扶贫“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联社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是联社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形象建设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坚持以“规范化服务和标准化管理”建设为主,着力在提高服务水平和提升网点形象上狠下功夫。加速勤练柜面服务技能,在服务质量上寻求突破,在服务细节上精益求精,力求通过优质高效的贴心服务来增加客户信任度。二是今年以来严肃落实属地防疫部署,自觉服从配合县委政府要求,对包联的宏瑞苑小区值班值守,持续排查,助力全民疫苗接种。三是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危害,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避免盲目投资掉入非法集资陷阱。四是通过更新、更换各营业网点的便民设备,配齐了“针线包”、“便民药箱”“便民雨伞”“便民轮椅”“便民饮水机”等设施,真正的为客户群众提供了便利。


【作者:张蕾】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