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三河农商银行致力绿色信贷 推进美丽城乡建设

2021年10月15日 14:21:11 来源:三河农商银行

    三河农商银行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落实国家绿色发展要求,立足当地经济环境,厚植生态理念、落实主体责任。截至今年9月末,先后支持绿色贷款企业19户,发放贷款64340万元,产业涉及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清洁能源、园林绿化等,有效推进了美丽城乡建设。

    雪中送碳,解燃眉之急。作为三河市本土企业,三河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节能环保为目标,产品包括环保型节水厕所、免水厕所、移动厕所、车载厕所,并负责产品的安装维修、运营管理与服务。今年制造业普遍面临大宗类原材料价格上涨,但定单合同要如期完成,早在年初该企业就面临着流动资金短缺问题。三河农商银行打开绿色通道,及时注入6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帮助解决了资金难题,支持企业积极投身三河市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公厕改造工程。

    金融助力发展,共建绿水青山。小区美化、道路绿化是三河市政府美丽乡村重点民生项目。为建成绿树成荫、道路宽敞、庭院优美、环境舒适的绿美乡村,在市政府领导下各方力量凝心聚力,共同打造绿色生态家居环境。三河市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对公园和小区绿地建设与管理有着多年丰富经验,凭借自身竞争优势承揽了道路两侧绿化管护项目。今年上半年,该企业因需购入苗木及原材料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向三河农商银行申请贷款。该行经过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为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及时核定3000万元的授信总额,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履行社会责任,尽显农商担当。今年以来,三河农商银行力行三项举措,积极发展绿色信贷。一是鼓励先行先试。深入分析成功案例,认真总结先进经验,稳步推进工作方法,积极拓展绿色产业客户,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二是加强绿色信贷专业团队建设,提升信贷人员绿色客户识别和管理能力。结合客户经营周期,合理调整合同期限、担保方式、利率定价,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方案,真正实现“一户一策”精准支持。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对绿色行业客户,充分运用电子银行、利率优惠等金融政策,开通“绿色信贷直通车”,提高办贷效率,尽显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

    三河农商银行及时启动金融引擎,扎实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切实推动产业结构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转变,助力三河市美丽城乡建设。

 

【作者:崔国胜】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