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贷”来绿色发展 “贷”动乡村振兴衡水农商银行发放“光伏贷”助农增收

2021年10月15日 09:10:55 来源:衡水农商银行

    “多亏了你们银行的光伏贷,现在我们家里不光能实现用电的自给自足,还能赚额外收益。”指着自家的光伏发电站,家住辰时镇崔加庄村的张先生喜不自禁。

    光伏作为可再生能源,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政策支持。衡水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聚焦绿色信贷,创新业务产品,支持新农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七月份研发推出“光伏贷”信贷产品,受到广大农户的热烈欢迎,截至9月末,该行累计发放光伏贷款742万元,已惠及66户百姓。

    坚持高点定位,聚焦绿色信贷。衡水农商银行高起点谋划,加大绿色信贷力度,推进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的协同发展,将推广“光伏贷”政策性贷款作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举措,助力地方打造清洁能源高地。今年7月份,该行制定并印发了《绿色光伏贷业务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了“光伏贷”具体业务流程与管理办法,以小贷中心为试点,在全行逐步推开。

    银企合力助推,金融为民解难。安装光伏发电设备有经济节能、绿色环保、短期投资长期受益等诸多优点,但村民最大的痛点就是对光伏贷项目的不了解、不信任,尤其投资较大,影响了光伏发电项目的推广。该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把解决农村光伏发电项目资金难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光伏公司积极对接合作,由光伏公司为用户提供担保,结合国家光伏贷款产品政策,迅速研发“光伏贷”信贷产品,向村民精准宣传,提高村民对光伏发电及光伏贷优惠政策的认识,通过对接农户、电网公司、光伏公司,探索出“四方合作”的营销新模式,既帮助村民解决资金难题,又解决光伏设备服务后顾之忧。

    发扬优良作风,实行上门服务。该行广大员工牢记初心使命,转变服务观念,发扬“扫街查数”“走村入户”的“挎包精神”,将柜台“搬”到田间地头,将银行“开”到百姓门口。针对光伏贷款业务办理需求集中的村庄,下乡上门,出行入户,员工携带移动展业设备驻点办公,集约化办理业务,内勤人员负责信息维护和开立乡村振兴卡,外勤人员负责光伏贷项目的落地签约,大大简化办理手续,缩短办理时间,建立了“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只跑一次”的网格化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服务速度”和“服务效能”双提升。

【作者:李森】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