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注金融活水 筑产业高地衡水农商银行助力医疗器械产业集约发展

2021年10月14日 16:49:51 来源:衡水农商银行

    衡水市是我国北方医疗器械主要生产集散地之一,冀州医疗产业园是当地政府重点项目,是集医疗器械生产制造、电商物流和康养生活于一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衡水农商银行立足区域经济特色,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力支持园区企业生产各类体温检测、防疫消毒、医疗床等重要医疗和抗疫物资。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向冀州医疗产业园发放34笔专项贷款,金额6247万元。

    强化双向对接,助力产业振兴。衡水农商银行通过政企银企双向对接,架起助力产业链提质升级、合作共赢的桥梁。一是深入对接政府规划。产业是振兴强市的基石,衡水农商银行深入对接衡水市委、市政府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规划,着力围绕“3+2”市域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谋划金融发展蓝图,将医疗器械产业作为优先支持对象,给予重点扶持。二是主动对接产业需求。为促进医疗器械产业这一衡水传统优势产业上档升级、加快发展,改善厂家分散,缺乏产业规划的实际问题,衡水农商银行将冀州医疗产业园作为重点支持项目,与开发单位签订框架协议,开展战略合作,对园区企业给予优惠信贷支持政策,发挥金融资金撬动、吸引能力强的特点,以信贷引领帮助其充分发挥产业凝聚和龙头带动作用,推动园区实现快速发展。疫情爆发以来,为支持抗疫物资生产,该行深入冀州医疗产业园走访对接,向冀州医疗产业园授信1亿元,为广大园区企业增产扩产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园区企业生产的医疗产品销往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国,为全球协同抗击疫情发挥了有力作用。

    强化产品创新,提高信贷效能。为支持园区加快发展,打造华北医疗器械产业高地,助力企业生产医疗物资,满足抗击疫情需要,该行以金融产品的供给侧创新,深入对接入园企业的需求侧短板,迅速开发了适销对路的贷款产品——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置贷。该产品是支持园区企业购置厂房和机器设备,促进复工复产的专项信贷产品,具有线上申请、专人负责、流程简化等特点,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是针对园区小微企业规模和生产经营特点量身定制的一款特色产品,受到了园区广大企业的热烈欢迎,自2019年11月首笔43万元贷款发放以来,已帮助34家小微企业在医疗产业园里安了“家”。

    强化全程服务,推动经营发展。最优的服务才能为客户创造最大的价值。该行配合园区管委会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支持入园企业争分夺秒复生产、上产能,把搬迁的影响降到最低,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确保企业快速复产、平稳运行。该行以小贷中心为主办单位,为冀州医疗产业园相关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项目受理、贷款审批、合同签署、及时放款等流程,一般在6个工作日内就可完成相关手续,为企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信贷保障。针对大多数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入园前普遍规模少、专业化程度低,实行家庭式、作坊式生产的特点,该行小贷中心成立专项对接小组,对拟入园企业实行全流程对接服务。贷前上门走访,测算合理信贷资金需求;贷中保持关注,帮助协调解决搬迁新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贷后加强跟进,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及时调整授信。入园后,企业实现了集约化、集群化,经营管理水平、研发创新能力和电商销售规模得到大幅提升,产品质量更加得到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国内外订单纷至沓来,企业效益实现快速增长,该行的信贷服务也得到了园区开发单位和企业商户的一致好评。

【作者:李森】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