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错桥村的老爷爷有了“专属二维码”

2020年10月28日 11:24:22 来源:三河农商银行

    十月的北方,金秋送爽,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记得是在一个周六的中午12点半左右,伴随着一声清嗓声,一位衣服特别“厚实”的白胡子老爷爷走进了营业室。别看他上了年纪,可走起路来丝毫不输给小伙子,像是带着一阵风儿似的,径直来到了我的窗口......

    “爷爷,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

    “小姑娘,你说什么,我年纪大了,耳朵有点儿沉”,老爷爷一边儿说,一边儿用手胡噜着耳朵。

    “没关系,爷爷!我尽量大点声儿跟您说话。”

    老爷爷留着长长的白胡子,微微颤着,笑眯眯的说“好哒,谢谢你啊!”

    “爷爷,您是要存钱吗?”

    话音还未落,老爷子就从厚厚的棉袄里面掏出一沓儿又一沓儿零钱,原来厚实的衣服是用钱“撑”起来的。

    “麻烦您稍微多等一会儿,您这零钱我们需要逐张清点,得把残币挑出来”。

    “没事没事,不着急,我就是怕人多,所以中午来的,想着这会儿没别人办业务,你慢慢点不碍事”。

    过了半个多小时,零钱清点完毕,我把钱存好,把卡交到了老爷爷手里。

    “爷爷,钱存好了,368元!您也可以早点回家,正好儿还能睡个午觉”

    “睡不了了,回去该到大棚里摘菜了,晚上还得出摊呢。回见啊!”说着说着,老爷爷的身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之后的日子,白胡子老爷爷隔三差五的就会在晌午时光来存零钱。

   老爷爷真的是不容易啊!工位对面的白姐说:“在错桥村有很多像老爷爷一样的人,他们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些都是政府扶持的种植农户”。

    距离三河市中心东3公里的“错桥村”,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留下老人和孩子们在村子里生活。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村里又闲置着大量的耕地,政府决定为错桥村引进蔬菜大棚种植技术,支持乡村振兴。三河农商银行及时派出信贷人员进行实地考察,错桥村优越的土壤环境特别适合种植萝卜、黄瓜、西红柿、西瓜等农产品。在信贷“及时雨”的浇灌下,错桥村的蔬菜大棚经济很快鼓足了老百姓的钱袋子。

    “大白菜、大白菜、新鲜的大白菜,还有心儿里美大萝卜呦!”一声响彻街道的吆喝声,把我带到了我家楼下的“最美农家风景线”。熙熙攘攘的街道两旁,来自村里的百姓们正推销着自家的农产品。“绿色环保,天然无药”是他们共同的吆喝声。我穿过人群,看到了大白菜的主人。咦,这不就是经常来换零钱的白胡子老爷爷吗?打听后得知,原来他就是来自错桥村的。

    “小姑娘,你今天这是来吃我家的大白菜了啊!快来给你挑一颗大的”

    “好咧爷爷,秋冬时节,吃大白菜是再好不过了,谢谢您啊,二维码在哪里啊,我给您付款”

    老爷爷张望了一下隔壁摊主,找来了一位旁边卖红薯的大妈。“小姑娘,你扫这个大姐的二维码,我年纪大了,这些高科技我不会用”。“爷爷,您家的孩子们怎么没给您弄一个二维码啊,难怪您经常有那么多的零钱,多不方便啊”!“唉,小姑娘你不知道,我就有一儿子,常年在北京大城市生活,也不经常回来,家里就我一个老头子。

    “爷爷,您看这样好嘛,我们农商银行正在推出聚合支付,农信易购业务。简单来说,就是给您制作一个专属收款二维码,这样以后您就不用因为没有二维码而发愁啦”。

    “小姑娘,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谢谢你了。当年我种植大棚蔬菜最困难的时候,就是你们农商行给的帮助。没想到现在,还是你们农商行想到了我”。老爷爷白花花的胡子微微颤动,他发自内心的笑着,眼角里流出了几滴感激的泪花。

    第二天一大早,我如约把老爷爷的专属二维码带到了蔬菜摊位。“您已收款4.5元整”!听到这清脆的播报声,我和老爷爷都欣慰的笑了。“我也有专属二维码了!”,老爷爷撬动着白胡子,笑得像个孩子似的......

【作者:赵萌】
 图文报道
泗水农商银行“四张清单”带动业务发展
泗水农商银行“四张清
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赵家“惠农金融服务站”开业
农行浙江诸暨市支行赵
故城联社践行“四力”做好普惠金融“文章”
故城联社践行“四力”
乐亭联社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活动传递正能量
乐亭联社开展志愿服务
饶阳县联社成功承办全市农信社2020年职工业务技能大赛
饶阳县联社成功承办全
大城联社“整村授信”暨信用村授牌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大城联社“整村授信”
三河农商银行成功举办“整村授信”启动仪式
三河农商银行成功举办
沧州银行铁肩担当社会责任,倾力推促和谐发展
沧州银行铁肩担当社会
 
对不起,图片浏览功能需脚本支持,但您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了禁止脚本运行。请您在浏览器设置中调整有关安全选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