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怀来农商银行档案(后督)管理中心平稳有序运行

2021年10月29日 09:25:15 来源:怀来农商银行

    为进一步规范综合业务操作,有效识别、监测和控制业务运行中的操作风险,实现票据集中审核、集中保管。同时加快档案管理向数字化进程转型,让档案资源能够得到更好的开发利用,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完善、更严密、更科学、更安全。怀来农商银行于2020年10月成立了档案(后督)管理中心。

    档案管理中心配备文档管理系统、文档操作系统、档案数字化加工系统三套档案操作系统。同时,该中心还配备一座占地600平米,可容档案38500余箱的档案库房。目前档案库房已收入全行所有存量与新增各种类档案10483箱,约274000余册。事后监督中心日常工作主要是每日将全行36个网点上交的业务票据进行电子化扫描入事后监督业务系统,系统自动将票据图像与业务流水进行勾兑、识别,监督员对系统重点稽核模型提出的业务进行人工监督,对重点业务进行风险监察。当系统流程全部结束后,事后监督中心工作人员对所有票据按要求进行塑封,移交档案中心,集中入库保管。截止2021年10月15日,事后监督中心扫描票据量达到1684931笔,日均8510笔,重点监督笔数达到58170笔,日均293笔,下发差错笔数73笔,重点监督差错率为0.13%。塑封票据8935册,入库263箱。

    截至目前,两大中心运行平稳,提高了监督效率和监督质量,实现了从传统的规范导向监督方式向风险导向监督方式转变,监督体系由业务复审向风险管理与质量控制的转型,最终实现发展有方向、质量有保障、风险可把控的科学监督管理模式。

【作者:车敏】
 图文报道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