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三河农商银行六抓六促 实现视频监控中心精细化管理

2021年10月20日 15:24:17 来源:三河农商银行

    为加强网络视频监控中心管理,充分发挥监控平台在规范操作、防范风险、处置事件、服务客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三河农商银行依据省联社相关制度,围绕网络视频监控中心的重点工作,在机构设置、制度建设、人员管理、日常管理、预案演练、责任落实等方面,不断鼎故革新,创新举措,实现了监控中心精细化管理,为三河农商银行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一两年来,已累计协助公安司法等部门13次、受理客户咨询620余次、解决各类纠纷26人次、应急处理6人次,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百姓、客户的一致点赞。

    抓机构设置,促岗位规范管理。一是设立了网络视频监控中心,并挂靠总行保卫部管理。二是根据工作需要,合理设置监控中心主任、夜间值班员及白天值班员,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三是成立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值班、沟通协调、组织处置、情况报告等工作。

    抓制度建设,促管理有章可循。根据省联社下发的监控中心管理指导意见,本着在发展中完善、在需要中充实的原则,依据本地实际,科学合理制定与监控中心工作密切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包括:监控中心管理办法、24小时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十个严禁”等制度、办法,使各环节更具体化、细致化、规范化。

    抓人员管理,促综合素质提升。一是以岗前培训、业务指导、事后监督等基础教育为根本,采取线上、线下等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监控值守人员教育培训的力度、频度。二是经常性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增强防范意识,客服麻痹思想。三是适时组织考试、竞赛,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与环境。通过系统学习、研讨,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新知识、新观点、新思维不断“增值”,基本达到“掌握基本的、精通专业的、熟悉相关的、了解高新的”学习目标。

    抓日常管理,促依规依纪履职。一是监控中心值班员采取跟踪监控、轮巡监控、回访核查等三种模式利用监控平台开展工作,重点包括:营业网点监控区域、自助银行监控区域、交接款监控区域、办公监控区域等。二是特殊时期,如疫情期间、节假日等,还加强对水、暖、电、气等的巡检,确保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排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抓预案演练,促应急处置规范。一是根据防抢劫、防暴恐、突发事件应对、防群体性事件、消防应急疏散等科目的要素和特点,制定统一的演练实施方案及时间表。二是按照时间计划表,按部就班开展各项演练活动。演练中,明确演练的目的、任务分工、情景模拟、采取措施、综合点评等情景,全程录像备案,并供未参加演练人员观看、学习,有效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抓责任落实,促正常高效运转。一是明确分管领导对监控中心负总责,安全保卫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监控中心管理的第一责任人,监控中心主任为日常管理、运行及维护的直接管理责任人,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其岗位职责内的监控值守、监察及管理、维护行为具体负责。二是定期汇总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罚意见、处分建议,对需要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严格做到每月一通报制度。三是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工作,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相关部门或责任人员及时整改到位,并以此促进执行力的提升。

【作者:马连军 赵庆利 刘振江】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