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分类考核“提效能”

2023年12月18日 20:12:15 来源:清徐农商银行

在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向内的号角中,农村金融机构以区域优势、分布优势成为了“先锋队”“排头兵”,如何让经营管理管出高度、管出水平,已是“最大考验”,清徐农商银行精准布控、自我加压、多点发力,从存款、贷款、风险等方面进行精细化分类考核,以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环境。

存款考核“接地气”。清徐农商银行在存款考核中注入了“按劳分配、按贡献取酬”“向前台倾斜、向基层倾斜”的薪酬理念,并通过员工任务计量、员工任务考核、机构任务考核等模块下沉管理,对员工和网点存款进行任意时段、关键时点的统计分析,激励广大员工在保证存量存款的基础上“新增”存款,促使新老员工同岗竞技、岗位效率有效提升,也解决了一线员工流动性陷阱、网点岗位精细化管理、员工存款考核与网点存款自然增长不匹配等一些困扰已久的问题。

贷款考核“有重点”。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清徐农商银行从调动客户经理的主动性角度出发,围绕“贷款”这个核心指标,对客户经理进行线上线下综合考核。一方面实施客户经理“等级化”管理,将客户维护与拓展、风险防范与控制、信用环境建设与利润贡献等纳入贷款绩效考核体系,在创新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的基础上,通过正向激励、按户直接兑现绩效奖励的办法,激发广大客户经理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在客户经理考核中增加“贷款质量控制”指标,分时点对贷款结息情况进行正负加权考核,以此督促客户经理积极清收本息。

风险考核“多层次”。在市场风险绩效测评方面,通过定量评估、定性评估细化测评,定量测度法针对资本风险加权回报率或风险加权绩效测度,定性测度法针对董事会的风险偏好和整体竞争状况等因素考虑;在风险经理绩效管理方面,不仅对风险经理的风险管理能力、风险操作行为、履职情况等进行专项考核,内容包括业务风险状况、风险变化及完成分配工作情况等,将考核评价结果直接与风险经理绩效薪酬挂钩;在不良贷款清收方面,对不良贷款进行单项考核,根据清收完成率区分奖励区间,按照完成任务百分比计提奖励,并纳入网点、支行行长年度考核管理范畴。

【作者:宋斌】
 图文报道
宁晋农商银行高效办卡赢赞誉客户致谢送锦旗
宁晋农商银行高效办卡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政治
绛县农商银行2024年“开门红”全面启动
绛县农商银行2024年“
南丰农商银行着力打造“百福·金色年华”老年人驿站
南丰农商银行着力打造
西乡农商银行五里坝分理处为客户兑换破碎残币
西乡农商银行五里坝分
鹿泉农商银行志愿服务践行责任担当
鹿泉农商银行志愿服务
故城联社举办客户经理信贷考试暨小贷中心全员信贷考试
故城联社举办客户经理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2023年终冲刺收官工作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宁晋农商银行高效办卡赢赞誉客户致谢送锦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