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银行卡 >> 银联动态 >> 正文
中国银联举办金融消保联合宣传直播活动

2022年10月07日 20:58:06 来源:中国银联河北分公司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统一部署,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上海市网信办、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公安局的指导下,9月24日,中国银联在“中国银联”视频号举办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传直播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上海银保监局、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中国银联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直播活动并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马绍刚表示,金融教育是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预防性措施和实施前提,对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促进共同富裕意义重大。本次联合宣教活动,利用线上直播数字化手段,聚焦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能够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覆盖面,提高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上海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李虎指出,充分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能够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的认知水平,特别是对各类金融风险、金融诈骗的判断力和防范能力,对于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增强上海金融市场的国际内涵和全球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更多的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积极参与,共同加大金融普惠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广度和深度,让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上海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副总队长金昶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持久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关键在于源头防范,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学习反诈知识,了解诈骗手法。希望产业各方与公安机关一起,构建市民资金账户的保护屏障,守护广大市民的资金安全。希望广大群众主动关注反诈知识,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警惕、避免被骗,共同构建全民参与、社会共防的良好局面。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谢群松表示,中国银联始终坚守“支付为民”的初心使命,联合产业各方,一以贯之地为社会大众做好支付服务与保障。坚持服务民生发展,持续完善支付产品与服务,拓宽便民应用场景;坚持守好风险底线,持续做好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网络赌博等工作;坚持产业联防协作,构建完善消费者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全面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水平。

直播活动现场,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志愿讲师针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进行了科普,公安机关反诈专家针对“网络刷单”“虚假贷款类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等常见电信诈骗案例和防骗技巧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国银联云闪付APP专家就支付安全要点、云闪付APP消费者权益中心和一键查卡等便民功能开展了专题介绍,并建议广大消费者:一是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出售、出借、出租账户,不向他人泄露个人隐私;二是管理好个人账户,不向陌生账户转账,不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三是使用云闪付APP的银行卡余额查询、一键查卡、一键锁卡等功能,及时了解账户变动情况,保障资金安全。直播活动过程中,直播间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气氛热烈。


【作者:
 图文报道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丰宁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正式挂牌盛大开业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
唐山市“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宣教百村行动”启动仪式在唐山农商银行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举行
唐山市“助力乡村振兴
兴隆县联社助力乡村振兴获赞
兴隆县联社助力乡村振
辉县农商银行:客户送来两面锦旗  感恩帮扶十年追忆
辉县农商银行:客户送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