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银行 >> 品牌建设 >> 正文
重彩浓墨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吹响年终冲刺冲锋号

2022年12月02日 15:40:23 来源: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在营业部党委领导下,坚持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积极参与地方政府提出的“强省会战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高水平启动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战略机遇,为农发行有力支持三农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推动济南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和资金动力。时近年底,该营业部整合多方优势,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发起年终冲刺,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添上一笔浓浓的重彩。

临近年终干劲不减精神足

接近年终,该营业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积极向上昂扬奋发的精气神投身到实际工作中,提升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稳健推动三农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在营业部党委的领导下,通过深刻总结成功工作经验做法,集中精力,凝心聚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总体思路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政策要求,有效提升员工工作战斗力。形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踔厉风发、勇毅前行的昂扬奋发精神状态,临近年终干劲不减,劲头十足,吹响年终冲刺的冲锋号。

认真履行发挥农发行职能作用,确保中国粮食安全,始终巩固发展好“本业”,实现收购业务“量的扩大、质的提升”。粮油贷款余额29.23亿元,较年初增加3.68亿元。积极支持各级储备企业增储及轮换业务,全力保障政策性储备资金需求,确保供应及时、专款专用,切实做到“钱等粮”。累计发放粮棉油贷款9.7亿元,收回6.03亿元;办理储备贷款展期业务84笔,金额22.15亿元。全力支持当地有影响力的粮食企业市场化收购,成功申报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行级“重点客户”,完成对该客户市场化收购贷款授信10亿元,投放市场化收购贷款5.57亿元。

大力支持省属企业扩量体质,为山东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金融赋能。截至10月末,审批山东省土发集团有限公司授信额度71亿元,累计投放8亿元;审批山东鲁粮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授信额度10亿元,投放5.57亿元;审批山东海洋集团综合授信30亿元,其中首笔用信4.6亿元,目前正在落实贷前条件。正在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目前已完成对该企业信用评级,拟对该企业授信50亿元,相关工作正在对接过程中。

强化创新意识稳步拓新业务

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要落实地方政府责任,稳定房地产市场,保交楼,稳民生。为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发挥“大国重器”作用,实现“保交楼”专项借款能够快速审批、投放、支付,直营业务部主动提升站位、勇于责任担当,第一时间迅速投入到“保交楼”保交支付战役中,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保交支付任务,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深秋时节,为解决我市保交支付问题带来一股暖流。

“保交楼”专项借款是一项创新工作,无借鉴参考,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把该项工作干好做好落实好,切实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累计投放”保交楼“专项借款12.7亿元,支持项目11个。在国务院“保交楼”督导会之前,该部成为首家完成支付率100%机构,得到了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持续深耕细作,助力民生领域发展。积极发挥区域优势,响应国家政策,强化政策宣传,重点支持支农成效明显且当地政府关注度高的民生类重点项目。截至日前,累计获批济南市市中区后魏华庄安置房项目3个,金额11亿元,顺利投放3.72亿元;获批市中区扳倒井项目1个,金额9.9亿元,首笔用信2.3亿元已审批发放;正在省行调查环节项目3个,为市中区党家片区农村路网项目,金额6.2亿元。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实现了“以城带乡、以工哺农”,支农成效明显。正在与山东高速集团对接,目前正在为企业开展评级授信工作,初步用信8亿元等,省字号企业营销实现重大突破,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年终冲刺吹响冲锋号

在总行开展的服务稳住经济大盘百日攻坚活动中,找到工作着力点、发力点,对存贷款情况、项目入库、国际业务、利息收回、农发债营销情况等逐项进行分析,开展横向、纵向比较,找出变化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围绕全年目标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建议,圆满完成上级行党委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百日攻坚活动期间,项目入二级库金额23.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118.5%,贷款审批金额34.7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347.5%,贷款增量30.2亿元,完成目标任务431.43%,完成国际业务结算量的101%、农地贷款累放任务的200%、农发债任务的400%。

截至10月末,贷款余额60.42亿元,较年初增长30.12亿元,增长99.41%;今年累计发放贷款36.46亿元,累计收回贷款6.34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提升24个位次、增量位列全省市分行平台第3位,位列全省各区县支行(含市行平台)第3位;日均存款余额38.9亿元,位列全省各区县支行(含市行平台)第1位。

【作者:凡静、张成刚】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热点新闻